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9号 

根据我校学院王吉波教授所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运筹学与组合优化研究方向(LR2016017的需要并为加强在排序、运筹学与组合优化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南开科技大学的邀请,我校该项目成员王吉波教授拟于2018710日-7月17台湾南开科技大学、逢甲大学和虎尾科技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南开科技大学是位于台台湾南投县草屯镇的一所私立科技大学,原名南开技术学院,2008年改名为南开科技大学。南开科技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经验丰富,是台湾地区排名靠前的私立大学。南开科技大学以“务实”、“创新”、“宏观”、“通识”作为教育标竿,为我校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

逢甲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台中市的综合性私立大学1980年8月1日正式改制为大学。作为台湾地区的老牌私校之一,其教学成效与学术声望表现杰出。2017年英国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逢甲大学于“计算机科学”、“工程与科技”与“社会科学与管理学”分别位列世界第“401-450” 、“401-450” 、“451-500”名 ,皆为全台综合类私校第1。

虎尾科技大学是一所坐落于台湾省云林县虎尾镇的科技大学。虎尾科大设有工程、电机信息、管理及文理4个学院,包含10个研究所、19个学系及2个技术研发中心。近年来陆续成立文理学院、管理学院等,且不少学系增设了研究所,已经逐渐转型为研究型科技大学。

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够借鉴该校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先进经验,为后期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此次代表团学术交流访问主要任务如下:

1.与台湾南开科技大学许洲荣教授就双方感兴趣的课题进行学术交流,内容包括:排序与排程问题在运筹学中的应用,大数据下的排序与排程研究等。并于学术交流期间做两场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具有截断学习效应的m台机器流水作业排序问题研究”“工件具有一般依赖工件截断学习效应的资源约束排序问题”,介绍最新的排序。

2.受台湾南开科技大学邀请,赴逢甲大学和虎尾科技大学进行访问,在逢甲大学进行题目为“工件具有一般依赖工件截断学习效应的资源约束排序问题”的学术报告;在虎尾科技大学进行题目为“工件具有可控加工时间、依赖工件截断学习效应和恶化效应的排序问题学术报告

2016年经王吉波教授申请,运筹学与组合优化研究方向(LR2016017获得了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资助。王吉波教授及其团队对组合优化、运筹学、排序与排程的理论与算法进行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此期间,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录用了10篇高质量论文。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排序排程、运筹学与组合优化的理论与算法进行交流,有利于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邀请的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8天,其中本次学术交流和研讨安排了4天,当前排程问题研究趋势座谈2天,再加上去程及回程各1天,故需要8天时间,望领导予以理解并准予前往。

王吉波教授在大会上,用英语进行宣读与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王吉波教授主持承担的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LR2016017的国际合作和交流费用支付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1.41万元,伙食公杂费约0.53万元,其他费用月0.08万元,合计2.0万元。本次出访任务已列入我校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计划,且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4月13日至4月19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