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概况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坚持为学校开放办学服务,2011年获批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院校资格,2013年经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批复,成立港澳台办公室,负责制定与港澳台合作与交流规划与政策、推动全校与港澳台地区大学和教育机构建立广泛的交流合作关系、协调与管理相关事务,同年获评“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2015年在校留学生数量首次突破千人。2017年获批国家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两门。2018年获评“辽宁省来华留学示范建设高校”,2020年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2021年获评“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先进集体”。

近年来,随着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学校的国际化程度日益提高。学校与全球19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合作关系。与俄罗斯莫斯科航空学院、法国IPSA工程师学院、英国龙比亚大学、韩国建国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校际联合培养及长短期交流项目20余个。现有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2个,1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校依托航空特色专业优势,紧紧抓住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发挥为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办学优势,逐步形成了具有鲜明航空特色的国际教育与交流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