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为让留学生时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留学生尊师重教意识,培养知华、友华、爱华情怀,国际教育学院在九月开展了“铭师恩、共团圆、爱汇聚”系列主题活动。

一、铭师恩

9月10日,我院组织留学生献花感恩师长,学生们借助一束束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温馨祝福,特别是感谢疫情以来,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任课老师为守护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的积极努力满载感恩的一枝枝鲜花、热情洋溢的一张张笑脸、发自肺腑的一句句祝福,让老师们倍感幸福欣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二、共团圆

9月18日,我院在友谊会馆一楼举办了“花好月圆 共团圆”留学生中秋文化体验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线,赏民乐、折荷花灯、做月饼、听故事,让学生们在感受中国味道的同时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

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吴景泰、院长刘平参加了此次活动,两位领导表达了对学生们的诚挚祝福和殷切期望。吴景泰书记鼓励大家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学好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感悟,更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努力成为中国与各国间文化友谊的使者。刘平院长勉励学生们要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努力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和学校。活动结束时学生们都恋恋不舍,表示活动让他们在亲自动手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喜悦,缓解了思乡之情。

三、爱汇聚

9月18日,院工会在友谊会馆708举办了“师情花艺,因为有你”插花DIY活动。现场老师们兴致盎然,一朵朵玫瑰花、康乃馨,一簇簇满天星、小雏菊传递着大家对生活的热爱,讲述着对美的感知。老师们一边研究一边创作,一次短暂的插花活动,不但增添了节日氛围,而且增进了相互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大家感受到了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

此次主题月活动,让留学生们感受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促进了彼此间的文化交流。在增强学生归属感的同时提升了老师们的幸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