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成立

      2015年3月2日,新学期伊始,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党员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党支部委员会选举,近期党员发展计划,党员理论学习三项议题展开。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主持。
一、国际学院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选举
史书记强调了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的成立,体现出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也希望所有党员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学院党支部委员会委员的选举。按照党支部选举的有关规定,依次进行了:通过选举办法、介绍候选人情况、推选监票、选举、宣布选举结果、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代表讲话等程序。经选举,史光达、刘平、潘起波三位同志当选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选举结果公布后,史书记代表第一届党支部委员会表示,谢谢大家的肯定和支持,决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凝聚广大群众,在国际教育学院这样一个思想文化多元化之地,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内部环境,从而实现学院教学、管理同步发展的目标,为学院的国际化发展保驾护航。
二、近期党员发展计划
史书记表示质量是党员发展的生命线,各位党员一定要注重在发展党员的原则、标准、程序、纪律等方面体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质量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标准、严格程序、严肃纪律。
经过与会党员共同讨论考察,把张晓杭、孙景超两位同志列为下一步发展对象,对两位同志一定要加大培养力度,严格考察制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三、党员理论学习
史书记要求各位党员还应该认真研读、大力宣传、认真领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院内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在会上,史书记对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分析,归纳总结新《条例》在高校党组织设置、主要职责、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主要变化和亮点特色。此外,史书记还向与会党员重点解读了《条例》中“第三章第十一条”关于“高等学校党的委员会的主要职责”规定的内容和意义,希望大家明确职责,共同做好工作。史书记同时表示新《条例》是在对中国高等教育的特点进行了反复研究、推敲的基础上制定的,是一个按照高等教育法的要求指导高校如何实施基本管理体制的、具有统率性的文件,希望所有党员认真学习、认真体会和贯彻执行。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精神,创先争优,影响带动其他教师,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学院凝聚力,为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