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留学项目说明

 

我校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友好院校,双方校际合作涵盖教师访学、在校生交流、毕业生攻读硕士或博士等项目形式。有出国研学意向的同学提供更的平台和机会,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代表团3月5日到校访问期间,国际教育学院拟联合德布勒森大学工程学院面向在校学生举办留学项目说明会。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4年35 星期 15:30-16:30

二、活动地点:友谊会馆F608教室(南区篮球场南侧)

三、宣讲人: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工程学院院长Husi Géza教授

、面向对象

1. 大一~大四年级有意愿参加校际学期交流的同学;

2. 大三、大四年级有意毕业后赴匈牙利攻读硕士学位的同学。

外方涵盖专业:工商管理、商务及市场营销、商务信息学、计算机科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生化工程、化学工程、电气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工程、车辆工程、农业工程、食品工程、英美研究、生物学、化学、地质学、数学、物理等

联系方式

参加说明会同学须于3月417:00时前扫描下面二维码预约位置

 

 

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  于老师 杜老师

咨询电话:89724878


附: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简介、匈牙利简介

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   德布勒森大学成立于1538年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是匈牙利久负盛名的国立大学,是匈牙利国内为数不多的接受政府奖学金资助的学府之一,留学于德布勒森大学的中国学生可以得到匈牙利政府资助,年学费仅为其他同等大学的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

  在校生三万余人的德布勒森大学,被誉为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中心、欧洲杰出学术贡献研究中心。在欧洲各国和美国均有自己的教学院校和实习企业,并与世界知名大学有着广泛的联盟合作与交流。

  学校在匈牙利共有7所分校,14个院系。学校拥有教职工1500余名,学生/教职工比例16:1;学生28000余名,其中包括来自110个国家6300个国际学生。被誉为中欧最精致大学校园的匈牙利德布勒森大学,完美地融合了欧洲传统文化与世界多元文化,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莘莘学子,在这充满活力与智慧,挑战与竞争的教育大家庭中学习和生活。

匈牙利    匈牙利位于欧洲中部内陆,是一个美丽而文明的国度。匈牙利位于多瑙河冲积平原,依山傍水,西部是阿尔卑斯山脉,首都为布达佩斯。著名的多瑙河流经匈牙利,把匈牙利分成东、西两部分。匈牙利山河秀美,建筑壮丽、治安良好。蓝色多瑙河、茜茜公主皇宫令人神往;匈牙利舞曲、诗歌、音乐、艺术闻名全球匈牙利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重。它不仅是中欧文艺复兴的中心、欧洲古典文化发源地,还是现在中欧文化教育中心。匈牙利还是一个教育和文化大国,学习环境良好。教育不仅全球认可,中匈互认,具有世界领先的教育水平。

按人口比例计算,匈牙利是当之无愧的“诺奖大国”,诺贝尔奖得主有14位。“计算机语言之父”、“氢弹之父”、“原子弹之父”、“信息经济学之父”、“维生素C之父”都是匈牙利人。而且,匈牙利是名副其实的发明大国,比如圆珠笔、火柴、电话交换器、变压器、汽化器、电视显像管,维生素C的发明者都是匈牙利人。80时代是匈牙利人发明的黄金时代,平均每年的专利发明在400件以上,现在每年仍有近百件有效专利发明。

匈牙利人民热别爱读书,全国有一万多家图书馆,常年读书人数超过人口的四分之一。据联合国统计,匈牙利是全世界第三读书大国,排名仅在丹麦、瑞典之后。读书人多,写书的也多。2002年,五位获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作家中,有三位匈牙利人,最后颁给了凯尔泰斯。作家在匈牙利地位是很高的。老总统根茨,他不仅写小说和剧本,还翻译了《指环王》。

匈牙利还是“音乐大国”,只要提一下李斯特、柯达伊、巴尔托克,就能让人心服口服。匈牙利的李斯特音乐学院是欧洲高等音乐学府,很多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的音乐家都来此深造。大家都听过《匈牙利舞曲5号》,作曲者勃拉姆斯是奥地利人,但对匈牙利音乐情有独钟。

匈牙利是一座浮在“温泉海”上的国度。首都布达佩斯自公元2世纪就建有温泉,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风光最旖旎的温泉浴池,千百年来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往,早在1934年时便得到了“温泉之都”的美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