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关于开展 2023 年暑期京都大学课程项目的通


同学们:


2023 年暑期京都大学课程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具体申报事宜通 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  学校简介

京都大学  (英文: 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 2023 年 QS 排名第 36 位,创立1897 年,是亚洲最顶尖的大学之一。京都大学现共有 10 个学部, 14 个研究科, 包含 83个研究方向。京都是世界上最具有魅力的城市之一,自迁都以来经历1200多年不断演变,孕育出其独特魅力。

(二)  项目介绍

1. 项目内容:为了能让中国大学生了解京都大学理工学领域的课堂氛围和校园文化,并真 正体验京都城市的艺术文化深层底蕴,以扩大我们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并拓展学生国际思维 式为目标, 京都大学工学部、京都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学堂、京都大学IPS细胞研究所及京都大学视觉传媒学部联袂提供最前沿理工学课程,对世界科技发展未来的可能性进行综合的深度研究与探讨。

2. 项目国家: 日本

3. 项目时间: 2023 年 8 月 4 日—2023 年 8 月 10 日 ,为期 1 周

4. 项目语言:英语

5. 项目费用:7900元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京都大学学费、结业证、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领队服务费、机场集体接送费、欢迎会餐饮费、  日本国内交通费用、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

 项费用。

费用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  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 期间的餐费、  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6. 课程安排:

校方会围绕以下四个主题来安排理论课程讲解和参观。

京都大学工学部【工业设计】主题;

② 京都大学视觉传媒学部【科技与艺术】主题

京都大学 IPS 细胞研究所【生化技术产业】主题;

京都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学堂【环保科技】主题。


二、申报条件


1. 到行程束为止 ,须为中国正规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 ,不限专业;

2. 拥有英语 4 级及以上水平 ,兼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 能够且必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    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4. 身体 ,对日本文化感兴趣 ,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者; 5.护照剩余有效期在半年以上。 


三、申报方法

学生报名截止时间:  2023 年 4 月 27 日  (周三)  中午 12:00,申请步骤:


序号 时  间 步  骤  
1 4 月 27 日 12:00 前

提交申请材料          

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出国 (境) 项目申 表》

2. 成绩单

3. 英语水平相关证明

4. 获奖证书等

1.  申请人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出国(境) 项目申请表》, 在二级学院同意并签字盖章;

2. 到学校教务处申请成绩单;

3.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 获奖证书复印件;

6. 以上 5 项材料扫描件请发送到 foreignaffairs@sau.edu.cn

邮件主题: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

2 5 月-7 月 材料审核、确认录取、 目缴费、办理派出手

1. 审核申请人报名材料和资格,符合报名要求的申请人确认录 取 ,完成项目缴费和协助和指导申请人办理派出手续;

2.  申请人请在确认录取时,尽快办理护照 ,以保证申请进度;

3. 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2023 年学生出国  (境)  信息采集 表》电子版;

4. 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出国  (境)  项目知情同意书》 并签字;

3


8 月 4 日-8月10日

行项目学习
4 9 上交《交流心得与总 所有派出学生需上交一份文字版交流心得,优质内容可参与访学报告大赛评选。同时提交必要的学习证明材料 ,项目证书、 绩单等。
5


10 月

报交流 汇报交流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  请同学认真考虑后报名,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  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 ,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三)  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派出后续工作的通知 ,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四)  为培养派出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 ,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五)  为了不影响签证的办理周期 ,申报该项目的同时,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六)  学生在确定报名后加微信号 15804079136 ,关于该项目内容相关问题可在相关 微信群内咨询项目方老 ,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五、项目咨询:

白老师 TEL: 13194281608  (同微信)

国际教育学院杜老师TEL: 15804079136(同微信),024-8972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