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关于开展2023年暑期日本早稻田大学课程项目的通知



2023年暑期日本早稻田大学课程项目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学校简介

早稻田大学,简称早大,是世界著名综合研究型学府,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顶尖校,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高校,日瑞Mirai项目、学术研究恳谈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niversitas 21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东京六大学联盟等项目和组织成员。


二)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了解早稻田大学的学术氛围、教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体验江户文化特色主题的艺术文化氛围;探访世界五百强企业,对比和分析中日商业模式;了解IT、新能源等新兴企业现状与未来展望,摸索中日两国未来商业发展趋势,聆听日本商业大咖现场讲解;深入加工生产技术一线及高科技实验室,0距离接触世界最前沿科技。

2. 项目国家:日本

3. 项目时间:

A团2023年7月23日--7月29日

B团2023年8月13日--8月19日

4. 项目语言:英语

5. 项目费用:7900元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京都大学学费、结业证、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领队服务费、机场集体接送费、欢迎会餐饮费、  日本国内交通费用、集体活动时的门票及各

项费用。

  费用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  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 期间的餐费、  自由活动时的交通费等个人费用、以及其他“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6. 课程安排:

· 早稻田大学各领域专业教授,超高含金量世界级水准课程体验。

· 早稻田大学官方结业证,国际一流大学升学敲门砖。

· 学以致用,海外升学方向、日本就业选择、日式礼仪规范等全面覆盖。

· 结识早稻田大学一线教授,获得推荐信及考研的好机会。


二、申报条件

1.到行程结束为止,须为中国正规大学全日制在读学生,不限专业。

2.拥有英语4级及以上水平,兼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3.须提供本人的真实资料, 如有拒签记录等特殊情况需如实告知。

4.身体健康,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体验日本留学者。

5.护照剩余有效期在半年以上。


三、申报方法

学生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27日(周三)中午12:00

学生报名步骤:

序号

时 间

步 骤

具 体 内 容

1

4月27日12:00前

提交申请材料
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
2. 成绩单
3. 英语水平相关证明
4. 获奖证书等

1. 申请人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所在二级学院同意并签字盖章;
2. 到学校教务处申请成绩单;
3.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5. 获奖证书复印件;
6. 以上5项材料扫描件请发送到foreignaffairs@sau.edu.cn,
   邮件主题:项目名称+申请人姓名

2

5月-7月

材料审核、确认录取、项目缴费、办理派出手续

1. 审核申请人报名材料和资格,符合报名要求的申请人确认录取,完成项目缴费和协助和指导申请人办理派出手续;
2. 申请人请在确认录取时,尽快办理护照,以保证申请进度;
3. 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3年学生出国(境)信息采集表》电子版;
4. 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知情同意书》并签字;

3

7月-8月

派出

进行项目学习

4

9月

上交《交流心得与总结》

所有派出学生需上交一份文字版交流心得,优质内容可参与访学报告大赛评选。同时提交必要的学习证明材料,项目证书、成绩单等。

5

10月

汇报交流

访学报告大赛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请同学认真考虑后报名,原则上提交申请、经过遴选并获得资格后不得退出。

(二)请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三)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派出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四)为培养派出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五)为了不影响签证的办理周期,申报该项目的同时,学生需尽快自行办理护照,以免影响后续派出手续办理。

(六)学生在确定报名后加微信号15804079136,关于该项目内容相关问题可在相关微信群内咨询项目方老师,后续信息将在群里发布。


五、项目咨询:

项目方:白老师,TEL:13194281608(同微信)

沈航国际教育学院:杜老师,TEL:15804079136(同微信),024-8972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