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1免试招收台湾学生简章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202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简称“学测”)成绩,通过材料审核和综合面试,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人数和专业

12021年我校计划招收台湾学测生10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生人数,录取时学校将视各专业的报考情况,确定各专业的录取人数。

2.申请者可在我校招生专业目录中选择不超过四项作为专业志愿。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端正,符合教育部体检要求。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 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学测考试,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申请办法

2021418日前,申请者以电邮形式提交以下申请材料的扫描件,邮件主题命名为“台湾学测生”。面试报到时提供原件核验。

1.申请表(见附件);

2.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和《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3.本人当年度学测成绩单、学测报名序号或准考证号;

4.其他证明本人经历或能力的证明材料;

5.证件用标准照(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头像轮廓清晰)。

四、选拔及录取

1.审核:以学测成绩为主要依据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材料不全者,审核不予通过。

2.面试:计划于5月上旬进行,面试方式为远程视频面试,重点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潜质及对所报学科的兴趣爱好和认知程度,具体时间和安排将通过电邮方式告知。

3.录取: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及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考生并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处)网站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免试生名单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考试中心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通过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入学录取手续,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入学与身体检查

1.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或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 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但凡不符合台湾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 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等,收费标准与大陆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注意事项

1.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在面试时出示。

2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任何费用。

3.除本简章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还通过联招考试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6-24-89724298

电子邮件:admission@sau.edu.cn

通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联系人:吕善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