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关于开展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

学期交流项目、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项目

说明会暨报名及选派工作的通知

报名从即日起至2019410日截止

主讲人:Andrew Carver教授,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

 间:13:30,星期三,2019年3月27日

 点:教学楼C座101教室

为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丰富学习经历,根据我校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SIUC)之间的协议,我校将定期选送或推荐优秀本科、硕士生到SIUC学习在美国留学期间南伊利诺伊大学给予我校学生“特别学费奖学金”,即按美国州内学生费用标准收取学费(相当于在国际学生学费标准基础上减免55%-60%)现就2019春季学期赴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项目报名及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形式

1. 学期交流项目

本科、硕士各年级各专业在读生,南伊利诺伊大学交流学习一个学期。(注: 春季学期:1月中旬-5月中旬; 秋季学期:8月中旬-12月中旬)

语言要求: 无托福或雅思要求英语以面试考核为准

2. 硕士1+1双学位  专业:质量工程与管理

各工程类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赴南伊利诺伊大学学习1年(8-10门课),成绩合格,可获得南伊利诺伊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

语言要求:免GRE成绩,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成绩优秀但语言未达标者,可有条件录取。

3. 研究生学位项目

本科或硕士毕业后,南伊利诺伊大学攻读硕士(1.5-2年)或博士(至少3年)学位。

语言要求:托福80分或雅思6.5分;GMAT or GRE (具体分数要求依专业不同)

成绩要求:本科期间平均成绩大于77分(个别院系专业要求更高)

学费标准:SIUC学习期间,享受在校生同等学费优惠。

研究生学位项目请登录南伊利诺伊大学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Carbondale) 网站查询2019春、秋季学期各专业的招生和申请截止日期提前安排好时间。

南伊利诺伊大学网站:http://www.siu.edu

本科专业设置:http://abroad.nenu.edu.cn/a/items/usa/238.html

硕士专业设置:http://abroad.nenu.edu.cn/a/items/usa/239.html

、课程与学分认定

本科学生可根据所在专业和学校教务处的要求选修SIUC的课程,所选课程经所在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处预审合格后,根据其回国后提交的学业成绩单,对其修读课程进行学分认定。

硕士研究生需征得导师及研究生院同意,并对出国期间的学习与国内需完成论文及毕业等事项做好规划和安排。

三、费用参考

按照SIUC公布的美国国内本州居民学费标准和所修的课程数量缴纳学费(一般每学期修12-18学分)。学费约5000-7000美金/学期,住宿及生活费用约600-700美金/每月,具体费用如下:

 费:约5000-7000美金/学期       生活费:约600-700美金/

 险:约1000美金                 机  票:5000-7000人民币

 它:500-600美金      

四、学校支持

在支付外方学校学费的同时,免交沈航学费;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安排必要的语言强化学习。

五、申请程序

报名请提供下材料,送至友谊会馆103室

1. 填写《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 按表中要求完成申请流程,申请

表一式3

2. 在学校教务处申请正式的成绩单一份

3. 所学专业的培养计划(课程大纲)一份

4. 英语水平证书或个人荣誉证明等材料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9724878   人:杜老师 QQ30784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