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17

根据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尔申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研究(61571309)”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卫星导航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日本东京海洋大学的邀请,我校该项目组成员王尔申教授拟于2019年1月21日1月26日赴日本东京海洋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东京海洋大学是日本唯一特化海洋研究与教育的国立大学。2003年10月由拥有120年以上历史的东京商船大学及东京水产大学合并而成2004年4月开始以东京海洋大学名义招收本科生。大学法人本部及海洋科学部设于品川校区,进行海洋环境、生物资源、食品生产、海洋政策文化等研究,海洋工学部设于越中岛校区、进行船舶职员的养成,同时,它是东日本唯一进行物流领域教育与研究的大学。

此次王尔申教授赴日本的主要任务如下:

1.就本人及团队目前所研究的卫星多卫星组合导航系统选星算法进行交流与研讨。

2. 与工学研究室教授交流高精度卫星导航技术,交流卫星导航在海洋领域应用。

3. 就卫星导航实验技术进行交流,并采用该校实验设备进行试验。

4. 就航空卫星导航技术以及多系统组合导航技术等进行交流。

5. 就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领域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可进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题和内容。

2015年经王尔申教授申请“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近三年来,王尔申教授及其团队对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开展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本次学术交流访问是对于课题的后续开展研究等相关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掌握卫星导航定位高精度定位技术,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王尔申教授可熟练使用英语交流,故不需要英语翻译。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王尔申教授科研经费支付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1.6万元,伙食公杂费约0.6万元,其他费用约0.15万元,合计2.35万元。

王尔申教授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且一切费用均由该横向课题承担。

窗体顶端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129日至125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