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我校加入台湾铭传大学美国校区双硕士项目

 一、项目介绍
  根据我校与台湾铭传大学签署的双硕士协议,凡是到铭传大学交流一个学期或以上的我校学生,在完成我校的本科学习后,若通过申请成功进入台湾铭传大学美国校区(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塞基诺州立大学)学习硕士课程,即可享受密歇根州本州居民的学费,即每学分530美元(通常国际学生的学费为每学分990美元),同时享用台湾铭传大学与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所有教学与教育资源,包含学生宿舍、图书馆、体育设施等等。学生就读两年且成绩合格后,即可获得美国铭传大学与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1.双硕士专业
  如果入读专业是台湾铭传大学与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合办的传播和数字媒体(暂时只开设这两个专业),则学习结束时,可获得双硕士学位,即台湾铭传大学的专业硕士学位和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教育学硕士学位;
  2.单硕士专业
  如果入读专业是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其他任何硕士专业,则只获得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的专业硕士学位。
 
二、报名条件

  1.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在读学生;
      2.已在台湾铭传大学就读至少一学期;
  3.托福IBT 79分/ CBT 213分/笔考成绩550分,雅思(IELTS)考试成绩6.5分;(未达此标准但其他申请条件符合者,仍有可能获得有条件录取,此种学生将被要求先至ESL语言中心课程就读,修读语言课程其间可同时修取华语教学课程,经语言中心认可且通过中心所给予的检定考试后,即可正式进入学程就读。)
      4.个人资料需经铭传大学评估合格,包括外语能力、成绩综合表现、大学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等。
 
三、专业
  1.双硕士专业:传媒、数字媒体

  2.单硕士专业:所有塞基诺州立大学网站上可以申请的专业

四、费用
  学费+食宿 约18,540美元/年
 
五、咨询及报名截止日期
  国际教育学院报名,填报基本个人信息。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办公室204A
  电话:89724878, 13897963753
  2015年秋季学期:报名截止日为2015年2月
  
附:学校介绍
铭传大学  
www.mcu.edu.tw
铭传大学(Ming Chuan University,MCU)是一间由家族兴办的私立大学,校名是为了纪念清朝台湾巡抚刘铭传。铭传大学在台湾以商业及传播闻名。现有学生一万一千余人,最低录取分数均高于其它多所历史悠久大学之同类学系,颇为各界所瞩目。大学共设有台北和桃园两个校区,均位于山峦景色之中。主要院系有:会计统计、国际贸易、企业管理设计学院、商业设计学系/所、商品设计学系、数位媒体设计学系。
美国塞基诺州立大学  
www.svsu.edu
塞基诺大学州立大学是中国国家教育部承认其学历的美国公立大学,成立于1963年,位于密歇根州塞基诺市,该市是“美丽三城”(Midland,Bay City,Saginaw)之一,三城总人口50万人,城市临近五大湖之一的休仑湖,距离底特律80公里,芝加哥200公里。学校在校师生一万余人,学校开设有80多种不同的专业,以较强的商科,护理和教育专业而著称。该校的商学院和管理学院被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可,所以如果在这两个学院毕业,对毕业后找工作有很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