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57号)

    根据我校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陈保东教授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中心分级燃烧室流场特性与燃烧机理研究(51476106)”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动力工程领域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动力工程国际会议的邀请,我校该项目组成员王成军副教授、刘爱虢讲师拟于2015年11月29日-12月6日赴日本参加国际动力工程大会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此次代表团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就中心分级燃烧技术与有关问题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中心分级燃烧室耦合回流区的燃烧机理与贫油熄火机理;旋流器结构、值班级与主燃级燃油分配比例等对该燃烧室的燃烧特性、燃烧稳定性与主要排放物生成规律的影响机理。

2.对催化燃烧添加催化剂进行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采用了四种负载了不同助剂的蜂窝状堇青石基整体式反应器,分析了超低热值燃料的反应特性,并对氢气对超低热值燃料的辅助催化进行了研究。

3.针对全球动力工程技术发展、互联网+、动力工程应用等领域,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

4.在大会上进行两篇论文宣读及交流。

以陈保东教授为主的课题组长期以来一直从事热动力机械装置中燃烧与传热的实验研究与数值计算、航空发动机燃烧室流动特性、燃烧特性与排放特性的实验研究与数值计算。多年来参与完成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主持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任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基金、辽宁省教育厅项目、沈阳市科技攻关项目、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辽河油田等企业资助的项目5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2300多万元。在国外知名期刊及国家核心刊物发表了50余篇高质量论文,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于掌握世界先进动力工程技术和理论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8天,其中一天大会安排对东京海洋科技大学进行访问与交流,本次会议仅日程就安排了6天,再加上往返行程2天,故需要8天时间。

    王成军副教授、刘爱虢讲师在大会上,用英语进行宣读与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陈保东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476106)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公示期为2015年10月8日-13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9724878,邮箱:panqibo@sau.edu.cn

 

201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