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56号)

 

根据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朱虎教授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复杂曲面五轴数控渐进成形轨迹规划与生成研究(51175351)”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韩国庆南大学产学合作领军大学(LINC)建设事业团团长姜在宽教授(机械工学部)的邀请,我校朱虎教授拟于2015年12月1-8日赴韩国庆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主要任务如下

1. 就数控渐进成形中抑制反弹轨迹的生成和规划问题进行技术研讨;

2. 朱虎教授研究团队所开发软件与姜在宽教授研究团队所开发设备的结合问题进行技术研讨;

3.进行数控渐进成形实验(庆南大学具有日本Amino公司制造的国际最先进的数控渐进成形设备(目前国内还没有), 可进行高强度、硬化、多道次成形等常规加工中心无法进行的实验)。

4.探讨进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题和方案。

朱虎教授2003年2月在国立首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从2004年3月~2005年2月作为特聘教授在庆南大学同姜在宽教授工作一年,回国后也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研究关系,已合作完成2项科研项目,合作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共同申报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等项目。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合作研究的延续,对于相互利用对方的优势资源来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朱虎教授由于本次访问中除了进行一些成形轨迹规划、设备与软件对接等技术研讨以外,还要利用大型成形设备进行数控渐进成形实验。实验前需要做很多前期准备(实验方案拟定和工艺参数确定、三维CAD建模、NC代码生成以及支撑模制作等);实验过程中需要运行大型数控加工设备,按不同参数和方案加工试件;实验后还要对实验件进行分析评估,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故需要8天时间。

朱虎教授是朝鲜族并从1998年4月~2005年2月在韩国学习工作7年,精通韩国语而无需翻译随行

朱虎教授访问一切费用由其本人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175351)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公示期为2015年9月21-25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9724878,邮箱:panqibo@sau.edu.cn

 

20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