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618)

根据我校机电工程学院朱虎教授团队与韩国庆南大学产学合作领军大学(LINC)建设事业团团长姜在宽教授团队(机械工学部)联合开展的“双点数控渐进成形设备及其成形技术研究”需要并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姜在宽教授的邀请,我校朱虎教授拟于2016年12月25-31日赴韩国庆南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在前期研究中已开发完成“双点数控渐进成形设备”样机,本次访问主要解决内容有:

1. 双点数控渐进成形设备试运行与成形实验;

2. 双点数控渐进成形设备性能分析;

3. 双点数控渐进成形设备专用软件框架定义;

4. 就实验结果进行讨论,综合、总结;探讨双方团队之间下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题和实施方案。

朱虎教授2003年2月在国立首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从2004年3月~2005年2月作为BK特聘教授在庆南大学同姜在宽教授工作一年,回国后也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研究关系,已合作完成2项科研项目,合作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共同申报国家自然基金资助等项目。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合作研究的延续,对于相互利用对方的优势资源来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朱虎教授出访共需7天(含抵离境)。这是由于本次访问中数控渐进成形设备样机的试运行、成形实验、性能分析、专用软件框架设计等需要较长的时间。此外,实验前需要做很多前期准备(实验方案拟定和工艺参数确定、三维CAD建模、NC代码生成以及支撑模制作等);实验过程中需要按不同参数和方案加工试件;实验后还要对实验件进行分析评估,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

朱虎教授是朝鲜族并从1998年4月~2005年2月在韩国学习工作7年,精通韩国语而无需翻译。

朱虎教授访问一切费用由其本人主持承担的校优秀学术团队建设项(0202680201)的国际合作和交流费支付;公示期为2016年125-9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9724878,邮箱:panqibo@sau.edu.cn

                

 

20161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