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69)

为进一步扩大与泰国、柬埔寨、斯里兰卡友好高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应泰国博仁大学、泰国布拉帕大学、柬埔寨经济与管理学院、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的邀请,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史光达率团拟于2016年7月初赴泰国博仁大学、泰国布拉帕大学、柬埔寨经济与管理学院、斯里兰卡科伦坡大学等高校洽谈合作并友好访问,在外停留10天。

访问期间,我校将与上述友好学校就签署校际具体合作协议做前期准备,并就航空工程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设计艺术专业的学生联合培养、教师培训以及校际合作事宜进行充分协商,具体任务如下:

1.参加泰国博仁大学高校合作教育展及商讨教师与学生交流事宜。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需要,经过前期的协商与研究,将在访问期间参加泰方高校合作教育展,并进一步磋商泰方学生来我校学习事宜以及双方的师资培训事宜。

2.与泰国布拉帕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校际交流进行洽谈。

我校于2011年与布拉帕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对方校长多次率团来校访问,并与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实质性合作关系,每年对方选送部分学生来我校就读硕士学位,近几年双方互派学生进行短期交流。此次访问为我校初次到对方进行访问,双方将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开展两校间教师及学生交流进行洽谈。

3.与柬埔寨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学生交流探讨。

我校于2012年与柬埔寨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立友好学校关系,对方院校每年选派部分学生来我校进行本科层次的专业学习,并派送教师来我校攻读硕士学位。为加深双方合作,经过前期的沟通与协商,双方将就扩大学生交流规模,招收对方本科毕业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学位进行具体讨论,就双方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签署合作备忘录。

    4.与科伦坡大学就加强合作,开展校际交流进行洽谈。

我校于2013年与科伦坡大学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此次访问将深化两校间科研及交流合作,促进教师、学生交流工作的顺利开展,就共同实施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进行洽谈。

代表团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史光达等一行2人组成。史光达副院长全面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各项工作,此次访问将与上述大学就开展双方之间的全方位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为签署有关合作协议做前期准备;吕善楠主要负责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及就业指导工作,将就留学生来华的具体招生宣传和流程开展洽谈,同时将负责合作项目学生前修课程的对接与学分认定。该代表团一切费用均由我校承担。

出访公示期为2016年4月28日-5月3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9724878,邮箱:panqibo@sau.edu.cn 

 

2016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