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1号

 

根据我校航空航天工程学部曾文教授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发动机环形燃烧室燃烧与排放物生成的反应动力学研究(51376133)”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工程学研究及其教育领域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2017先进工程学及其教育国际会议和日本群马大学的邀请,我校该项目组成员曾文教授、陈雷副教授、马洪安讲师拟于2018年3月7日-3月16日赴日本参加2017先进工程学及其教育国际会议并赴群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此次代表团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参加先进工程学及其教育国际会议,在大会上进行篇论文宣读与交流。曾文教授将进行题目为“正癸烷反应动力学研究(Study on reaction kinetics of n-decane)”的学术论文的宣读;陈雷副教授将进行题目为“新工科背景下工程教育模式探索(Exploration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 model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new engineering)”的学术论文的宣读。马洪安讲师将进行题目为“发动机工作过程数值模拟研究(Research on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engine working process)”的学术论文的宣读。

2.访问群马大学,并就“发动机先进测量技术研发”及“发动机清洁燃烧新技术”等主题进行学术交流。学术交流期间,曾文教授将进行题为“燃烧反应动力学研究进展(Progress in the kinetics of combustion reaction)”的学术报告,陈雷副教授将进行题目为“非平衡等离子体强化燃烧研究(Non-equilibrium plasma assisted combustion)”的学术报告,马洪安讲师将进行题目为“生物柴油燃烧可视化测试(Visual testing of biodiesel combustion)”的学术报告。

2013年经曾文教授申请,航空发动机环形燃烧室燃烧与排放物生成的反应动力学机理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多年来,曾文教授及其团队对航空发动机燃烧过程的排放物生成、以及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机理理论、动力工程学研究方法进行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此期间,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了数篇高质量论文。参加本次会议,有利于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10天,其中3月7日从沈阳出发,经东京飞往群马大学工学部太田校区,3月8日-20日参加ICAEE2017会议并进行论文宣读,3月11日-15日参观太田校区及桐生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3月16日从桐生出发,经东京飞抵沈阳

参加学术会议期间以及赴群马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均使用英语,所以不需要翻译随行。

访问期间,曾文教授和马洪安讲师的费用由其主持承担、马洪安讲师参研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376133)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陈雷副教授的费用由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2团队中的国际交流经费支付,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3.72万元,伙食公杂费约2.7万元,合计6.42万元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12日至1月17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