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7年014

 

根据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李一波教授学术团队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开展双边民用航空维修技术和无人机技术合作研究及加强国际学术及教育交流和合作需要,应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的邀请,李一波教授拟于2018年1月29-2月9日美国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我校与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卡本代尔分校自2012年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一直致力于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和教师交流方面的合作,并始终保持着持续稳定的交流和互动。两校(包括校长率队)进行了多次互访会晤,签署了多个学生交流项目、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自2015年4月以来,双方还就共同举办航空技术专业方面合作办学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同时就双方在民用航空维修以及无人机技术领域展开深入合作进行了多次交流,并取得了初步成果。鉴于该校在无人机技术和民用航空维修技术领域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此次我校代表团赴美国的主要任务如下

1.就两校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领域科研合作,进行技术研讨;

2.交流民用航空电子系统维修技术,寻找进一步合作的方向和突破口,寻求航空领域应用合作。

3.就无人机技术进行交流,并在该校进行进行初步实验。

4.就航空制造领域方面的合作,探讨进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题和方案。

由于本次访问成形实验、无人机性能分析、民用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等需要研究讨论较长的时间。此外,实验过程中需要按不同参数和方案;实验后还要对实验件进行分析评估,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故交流访问共需要12天(含抵离境,转机)。

访问工作语言为英语,故无需翻译。

李一波教授学术访问及交流的一切费用由“沈阳市无人机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沈阳市科技计划项目(项目编号17-205-5-00)经费中的国际合作和交流费支付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1月1日至11月7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