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7年013号

 

根据我校自动化学院齐义文副教授所主持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的需要,并为加强齐义文在先进自动化系统和控制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2017年亚洲控制会议(格里菲斯大学为会议承办方)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孙志勇研究员的邀请,我校该项目主持人齐义文副教授拟于2017年12月15日-12月25日赴澳大利亚参加2017亚洲控制会议进行学术交流,并前往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研究院学术访问。

此次代表团学术访问和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一)参加2017亚洲控制会议

1.将就录用的第一作者学术论文在大会上进行口头报告宣读及交流。

2.参会期间,将积极参加常规日程安排,广泛与各国本领域学者同行,就切换系统事件触发控制系统设计技术与有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事件触发采样控制技术、网络控制技术、深度学习技术和机器人控制技术等。

3.参会期间,还将重点参加几个大专题的专门研讨会。

(二)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短期访问交流

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研究院孙志勇研究员课题组进行短期学术交流,具体将就切换非线性控制的若干前沿热点(包括系统稳定性和先进控制器设计)进行学术讨论。同时探讨未来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合作研究机会。

本次学术交流访问层级高,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于掌握世界前沿的自动化控制技术和理论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11天,亚洲控制会议日程安排了4天,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短期访问被安排了4天,再加上往返行程共3天,故需要11天时间。由于路途遥远,单程就需要近20小时飞行(包括转机时间),超出了规定期限,望领导予以理解并准予前往。

齐义文副教授参加亚洲控制会议和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访问,用英语进行交流和宣读,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齐义文副教授主持承担的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的国际合作和交流费用支付。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0月9日至10月13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