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7年011号

根据我校航空制造工艺数字化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王奔讲师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与钛合金制孔过程的交互作用对其叠层构件加工损伤的影响机理(51505302)”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切削加工技术领域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国际先进磨粒技术大会的邀请,我校该项目组成员王奔讲师拟于2017122-127日赴日本参加第二十届先进磨粒技术国际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会议形式将包括学术交流、特邀报告等。此次代表团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就先进磨粒研制技术的进展进行交流。内容包括:纳米级金刚石颗粒的制备及性能、新型磨粒的制备及粒度分布等。

2.对先进磨粒在刀具上的应用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纳米级金刚石颗粒组成的PCD刀具的切削性能和特点、金刚石磨粒在不同材料切削过程中的磨损特性、金刚石刀具加工高温合金等含铁元素合金的适用性及可行性。

3.针对新型磨粒及其刀具技术发展及工程应用等领域,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

4.在大会上进行一篇论文宣读及交流。

2015年经王奔讲师申请,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与钛合金制孔过程的交互作用对其叠层构件加工损伤的影响机理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两年来,王奔讲师及其团队对碳纤维/树脂复合材料与钛合金制孔过程的交互作用对其叠层构件加工损伤的影响机理的理论与应用开展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此期间,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了数篇高质量论文。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于掌握世界先进磨粒技术在航空材料加工领域的应用进行交流,因此有利于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6天,其中本次会议日程安排了4天,再加上去程及回程各1天,故需要6天时间,望领导予以理解并准予前往。

    王奔讲师在大会上,用英语进行宣读与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王奔讲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51505302)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926日至930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