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7年009号

   
   根据我校民用航空学院于耕教授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基于多源星基导航的ILS CAT-II升级融合算法研究(U1433115)”科研项目的需要,充分利用外方在FFS全动飞行模拟系统进行仿真验证,同时为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荷兰思特奇仿真技术有限公司邀请,我校于耕教授拟于2017年9月15日-22日赴该公司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荷兰思特奇仿真技术有限公司是世界上第四大飞行模拟设备制造商,坐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年产值约9亿美元,主要开展飞行、航海、车辆的仿真技术研究。经过双方反复研究,已经在主要方面开展了前期合作的准备工作并取得初步成效,鉴于该公司在仿真领域上有重要的国际影响,此次于耕教授赴荷兰的主要任务如下:
    1.就基于星基导航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进行I类精密进近技术进行仿真方案研究和技术探讨;
    2.就于耕教授研究团队所开发的测试软件与思特奇仿真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FFS基础飞行数据包的结合问题进行技术研讨;
    3.进行多源星基导航的CAT II类升级融合算法的模拟机验证试验(SIMTEQ拥有自产的EASA审定的国际最高等级Level D 飞行模拟机(目前国内还不能生产), 可进行逼真、全景、实时的精密进近试验;
    4.后期数据处理与评估;
    5.根据前期测试结果和双方合作意向,探讨进一步合作研究的主题和方案。
    于耕教授2011年2月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2016年11月-12月作为合作专家在思特奇仿真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短期的学术交流和访问工作,回国后也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研究关系。本课题是双方共同开展的第2项科研项目。本次学术交流访问是前期合作研究的延续,对于相互利用对方的优势资源来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由于本次访问的相关实验、后续数据处理和评估分析等需要研究讨论较长的时间。此外,实验过程中需要按不同参数和方案加工试件;实验后还要对实验件进行分析评估,这些都需要大量的时间。故交流访问共需要8天(含抵离境,转机)。
   于耕教授工作语言为英语,故无需翻译。访问一切费用由其本人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民航联合基金资助项目(U1433115)和民航联合基金重点项目(No.60039002)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7月3日至7月6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