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7年7号

    应韩国京畿道设计协会的邀请,我校代表团拟于2017614-617日赴韩国参加第八届“中韩设计论坛暨学术研讨会”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本次“中韩设计论坛暨学术研讨会”我校派出的代表团相关人员在研讨会进行主题演讲,同时征集的50幅优秀的设计作品将在中韩设计作品展中展出。
    会议将包括学术交流、设计作品展等形式,此次代表团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就产品设计领域的中国地域性传统文化资源创新转化有关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探讨地域性传统文化资源在文创产品设计中的转化条件及运用机理。
    2.对环境设计、室内设计中的中式审美风格呈现有关问题与韩国同行进行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探讨民族因素在室内设计中的呈现方式与艺术手法创新,处理民族性与国际化语言的关系问题,室内设计的新技术手段等。
    3.针对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中的意象空间营造、中韩民族字体设计与创新、传统图形的再设计等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
    4.在服装与服饰设计领域就韩服与中国传统服饰的文化因素关系、服饰图案创新等问题进行探讨及交流。
    本团队成员在地域文化资源设计创新转化、文创产品设计研发、中式家具语言创新、清代服饰艺术历史研究等领域具备雄厚的研究基础,团队主持研制了“九一八纪念馆文创产品系列”,“沈阳故宫建筑艺术手绘纪念品”,“辽宁红山文化遗址公园导视识别系统”等实践项目,获得较好的社会影响,推动了地域文化的传播、创新。在上述领域团队主持了“基于辽宁地域文化符号的旅游纪念品设计研究”、“辽宁老字号品牌创新研究”等省级以上课题6项,其中在研课题4项;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辽宁户外广告设置标准研制”、“某型通航飞机蒙皮设计定制”等横向课题7项。近年来,以刘洋教授为首的设计团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设计开发、文创产品研发、通用设计研究、服务设计研究等领域开展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于掌握韩国先进设计理念并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代表团成员在大会上用英语进行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刘洋教授主持的设计学学术团队建设费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5月8日至5月12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