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11号

根据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尔申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GNSS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研究(61571309)”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卫星导航技术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2018年美国导航学会第三十一届卫星导航国际学术会议的邀请,我校该项目组成员王尔申教授拟于2018年9月23日—9月30日赴美国参加美国导航学会第三十一届卫星导航国际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美国导航学会(Institute of Navigation,ION))成立于1945年,是一个致力于推进导航科学与技术发展的非赢利性组织,它服务于对航空、航海和陆地导航等感兴趣的各种组织和个人。第31届美国导航学会卫星导航国际学术会议将在美国迈阿密举办。自1988年起,ION每年都举办导航年会,每次年会都吸引了世界各国各行业的导航专家、学者参会,会上除有涉及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系统、欧洲的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和中国北斗系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应用的理论和实践、用户设备和软件开发的最新进展等方面的众多论文发表外, 也有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组织的新的导航系统及其发展情况的介绍, 还有各导航相关软硬件生产厂商新产品的展示。美国导航学会卫星导航国际技术会议内容广泛、新颖, 涉及有关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研制、生产的最前沿技术难点和热点。美国导航学会卫星导航年会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 最具权威性的导航方面的学术交流和产品展示会。由于应用领域,已经远远超出了导航应用的范畴, 因此在年会上发表的论文、参加会议的人员和参展的厂商, 也不再只局限于导航应用, 而是包含了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所有应用领域。近几届会议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与地区的参会者达到1300人左右。

本届卫星导航国际学术会议由美国导航学会承办,罗克韦尔柯林斯、思博伦等支持协办。本届会议重点关注先进卫星导航接收机、卫星导航接收机数据处理和导航算法、下一代射频和数字信号处理接收机技术、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对流层技术、多传感器技术、授时和时钟技术、协作导航、先进惯性传感器算法、导航增强系统、导航完好性技术、室内导航定位技术、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导航现代化、精密单点定位、海上导航等技术方面。会议包括新信号、SBAS和企业界等报告分会;下一代导航、科学与授时应用、接收机算法、精密单点定位、多径抑制、精密定位、干扰减轻技术、测地/测量与RTK技术、SBAS、多传感器与组合导航、室内/市内/个人导航、仿真与测试技术、GBAS、航空/航海/陆地应用等分会。

会议形式将包括学术交流、特邀报告等。此次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就多卫星组合导航系统选星算法进行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多卫星组合导航技术、多卫星组合导航选星算法。

2.对多卫星组合导航系统选星技术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

3.在大会上就题目为“一种新颖的多星座卫星导航接收机选星算法”的论文进行宣读并交流。

2015年经王尔申申请“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GNSS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近三年来,王尔申教授及其团队对多星座卫星导航系统的航空GNSS接收机自主完好性监测技术开展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本次学术交流访问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于掌握多星座GNSS卫星导航系统的选星技术,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8天,其中去程1天,会议日程安排了5天,再加上回程2天,学术会议结束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9月28号下午5点钟,经查询,29日上午计划乘坐UA1527航班飞往国内(+1天故需要8天时间,望领导予以理解并准予前往。

王尔申教授在与会期间,可以用英语进行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王尔申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1571309)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2.05万元,伙食公杂费约0.50万元,其他费用约0.95万元,合计3.5万元。访问期间未携带配偶及子女。本次出访任务已列入我校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计划,且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5月4日至5月10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