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3号

 

为进一步稳定我校留学生规模,提高生源质量,促进与相关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应越南太原师范大学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印度尼西亚墨邱布安南大学的邀请,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副校长钟世库率团拟于2018513-22赴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三国进行留学生招生宣传,进行洽谈合作及友好访问在外停留10天。

越南太原师范大学成立于1966年,是一所以培养具有本科、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和培训教育管理干部为主要任务的大学,位于越南太原省太原市,现有15个系部、17个专业、 4个教育中心、6个直属机构学校有562名教职员工在校生14,000名。该大学现已与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和教育机构达成合作关系。

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始建于1981年,是马来西亚一所杰出的科技类大学,致力于使毕业生都具备在全球化经济和知识经济社会背景下所需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态度。该大学研究活动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尤其注重对科技创业有帮助的新科技和新产品的开发,和众多马来西亚当地学校、国际知名学府以及研究机构合作,将最新的研究成果成功的应用并商业化。学校开设了多种专业和课程,分为四个教育体系,分别为:科技、社交、学习、创业,有利学生发现和释放自身的潜力和才能。在该大学,学生能够在第一时间体验到最新的高质量教学、研究成果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印度尼西亚墨邱布安南大学大学成立于1985年,位于雅加达,拥有四个校区。学校拥有9个部门5个研究生院系。已与马来西亚韩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

访问期间,我校将参加上述友好学校组织的学生见面会进行招生宣讲,推进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师资项目培训,具体任务如下:

1.越南太原师范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与学生短期交流开展会谈。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需要,经过前期的协商与研究,越南太原师范大学已在课程设置、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共识,本次访问与经管系主任商讨双方经济与管理专业领域的教师与学生交流,并就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洽谈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事宜,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就越方师资来校培训事宜以及双方联合申报科研项目等事宜进行会谈同时参加由该校专门为我校组织的学生见面会,开展招生宣传。

2.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洽谈学生联合办学项目、教师互派等事宜

通过前期的商讨与研究,两校希望就经济与管理等专业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教育师资培训项目,以加快双方的国际化进程。访问期间代表团将与吉隆坡大学就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3+1联合办学项目进行洽谈,主要商定两校的联合培养计划、以及联合办学项目中双方应具体负责的事项最终双方将签署项目的具体执行协议;同时,双方将就师资互学互派、学生互换、学员共培、教学资源共享、对方学生来我校进行生产实习等事宜进行充分洽谈,就教师与学生交流事宜签署合作协议,以推动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

3.访问墨邱布安南大学,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双方交流进行洽谈

校已经同125个国外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关系但是这些合作伙伴主要位于欧美、日本、韩国等教育发达地区学校目前在印度尼西亚暂无实质性合作院校,希望通过与墨邱布安南大学的合作开展并推进今后与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教育合作。通过前期的商讨与交流,双方初步就本科2+2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即墨邱布安南大学学生在印尼学习2年,然后在沈航继续学习2年,最后获得双学位。此次出访将参加当地高中学校见面会,就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会谈,并对学生进行招生说明会双方将就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进行充分协商并签署双方合作协议;同时还将就远程汉语教学、联合召开国际会议、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会谈;同时参加由该校专门为我校组织的学生见面会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的招生宣传。

代表团由副校长钟世库等一行3人组成。钟世库副校长主管师资和校办产业等工作,此次访问将与上述学校就开展双方之间的全方位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经校长授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荆浩副教授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将与上述学校就教师交流及联合培养学生合作事宜开展洽谈;史光达为国际教育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兼副院长,主持学院工作,主要负责对外合作与交流及留学生教育,访问期间将主要负责各项业务的协调及翻译工作

本次出访任务已列入我校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计划,该代表团所有成员均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且代表团一切费用均由我校承担,其中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6.62万元,伙食公杂费约1.58万元,其他费用0.80万元,合计9.00万元。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3月12日至3月16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