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2号

 

根据我校计算机学院讲师朱睿所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支持位置服务社交网络中多元偏好查询处理技术(61702344)”科研项目的需要,并为加强在数据管理领域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应第三十四届数据工程国际会议委员会的邀请,我校该项目负责人朱睿讲师拟于2018年4月15日-4月20日赴法国参加第三十四届数据工程国际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

第三十四届数据工程国际会议(34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ata Engineering  (ICDE2018))是由IEEE发起和组织的有关数据管理方面的国际顶级会议,每一年召开一届。2018年将在法国巴黎举办,此次会议将为各国数据管理领域提供合作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各国在数据管理技术研发和应用领域中的技术交流。会议形式将包括学术交流、特邀报告等。此次代表团参会主要任务如下:

1. 就数据管理技术的进展进行交流。内容包括: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流式数据批处理技术等。

2. 对流数据管理的理论边界问题进行交流与研讨。内容包括:采样算法所提供概率保证的证明方法,流数据维护与处理算法,分布式流数据的负载均衡算法,异构流数据的相似性度量算法。

3. 针对流式处理技术发展及工程应用等领域,进行技术交流与研讨。

4. 在大会上就题目为“基于自适应分片技术的数据流环境下TOP-K 连续查询算法”的论文进行宣读并交流。

2017年经朱睿讲师申请,“支持位置服务社交网络中多元偏好查询处理技术”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朱睿讲师及其团队对社交网络中流数据的处理技术开展了系统、深入、广泛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在此期间,在国内外期刊及学术会议录用了2篇高质量论文。本次学术交流访问也是前期工作研究的延续和总结,对世界先进数据管理技术进行交流,因此有利于开展更高层次的学术研究,进而提高我校的该学科科研水平和推动学科发展具有较大的意义。

根据大会日程,包括到达、交流与研讨、返程共6天,其中4月15日从沈阳出发,经北京飞往巴黎,4月16日-4月19日参加在法国国立工艺与技术大学举办的第三十四届数据工程国际会议(ICDE2018),学术交流并进行论文宣读,4月20日从巴黎出发,经北京飞抵沈阳

朱睿讲师在大会上,用英语进行宣读与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访问期间的一切费用由朱睿讲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61702344)的国际交流费用支付,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1.6万元,伙食公杂费约0.47万元,其他费用约0.47万元,合计2.54万元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月29日至2月2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