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经教育部批准开展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4〕4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通过材料审核和综合面试,择优选拔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人数和专业

1.2024年我校计划招收台湾学测生5名,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招生人数,录取时学校将视各专业的报考情况,确定各专业的录取人数。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端正,符合教育部体检要求。

2.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 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学测考试,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申请办法

(一)报名时间

2024年3月1日至3月31日。

(二)报名方式

考生登录祖国大陆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报名系统。(网址:https://www.gatzs.com.cn/z/tw/)进行报名。并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证件及材料。

1.有效期内的《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3.台湾地区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

4.往届高中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扫描件、应届高中毕业生提供就读学校开具的在学证明或学生证;

5.中学成绩证明;

6.个人陈述(内容包含个人简介、兴趣、爱好、特长、参加的公益活动、学习和职业规划等,字数1000字以内)。

注意事项:考生上传报名材料不完整的视作报名无效。考生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要求、填报信息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选拔及录取

审核及考核时间为2024年4月1日至5月14日。

1.初审

我校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初审,包括身份审核、学历审核及学测成绩审核等。考生应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系统显示需更正或补充材料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更正或补充有关材料,提交后及时查看审核结果,逾期提交不再受理。初审通过并不代表一定进入面试阶段。

2.面试

我校将根据考生学测成绩确定面试入围名单。入围面试的考生,我校将向其在报名系统中填报的电子邮箱发送面试通知,告知面试时间、形式及其他相关要求。

3.录取

我校将以考生的学测成绩为主要参考依据,同时参考考生提交的其他申请材料及面试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择优录取。

考生须于5月15日至19日登录系统查询本人录取情况进行录取确认。逾期未确认的考生,视为放弃录取资格,且不得参加征集志愿报名;确认录取的考生,由我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 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所在学院请假,并或得批准。在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又未请假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 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但凡不符合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 新生入校后,由学校进行身体检查,对不符合入学体检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

六、收费标准

被录取的学生入学时,应缴纳学费和杂费等,收费标准与大陆同专业学生标准一致。

七、注意事项

1.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便在面试时出示。

2.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不收取申请、面试等任何费用。

八、咨询方式

咨询电话:86-24-89724298

电子邮件:admission@sau.edu.cn

通信地址: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道义南大街37号,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110136

联系人: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