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11月2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云学沈航 品味辽宁”冬令营顺利闭营!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师王泽主持了本次闭营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研室主任顾莹雪在闭营仪式上做总结发言。她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项目对本次冬令营的认可与支持表示感谢,对担任课程教学的老师、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激,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取得丰硕的成果表示祝贺。并欢迎同学们来到辽宁、来到沈航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与研究。同时希望所有营员同学们以参加本次活动为契机,学好中文和中华文化,争取成一名文化的使者,通过“汉语桥”这座交流之桥、友谊之桥相亲相爱,和睦共融。

优秀营员代表MONZUR发言

来自孟家拉国海军学院的学生MONZUR作为冬令营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说,他曾有过短暂的汉语学习经历,离开中国后再也无法继续学习,这次冬令营课程给了他再次学习的机会。他认为这次冬令营课程设计完美,融合了中国航空航天文化和汉语言知识,让他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他希望有机会能够来到沈航参加线下学习,再次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最后,他对本次课程的授课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文化课老师讲授航天知识      

汉语老师授课现场

    最后,主持人线上分享了学校为庆祝70周年校庆举办的“空地一体无人机大型表演”视频,在800人地面编队灯光秀和500架无人机编队共同完成的视觉盛宴中,闭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