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景泰为本次开营仪式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所有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辽宁省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吕善楠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学校的留学生教育和汉语教学特色,希望学员们在冬令营期间用心感受汉语文化的魅力。汉语教师代表张璞详细介绍了本次线上冬令营的课程内容,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云学沈航•品味辽宁”开营仪式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景泰致辞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吕善楠


开营仪式上,在校优秀学生代表,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尼蔓,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中文的心得体会,表达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在沈航学习期间的成长与收获,并为大家演绎了一首中文歌曲《我的梦》。最后,本次冬令营学员代表,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倪奥博发言,讲述了他心中对汉语文化的理解以及他对本次冬令营学习内容的憧憬与期待。


 

    在校优秀学生代表尼蔓发言                        冬令营学员代表倪奥博发言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依托辽宁文化及地域特色,深挖学校航空航天文化特色资源,以“云学沈航 品味辽宁”为主题,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等多种形式,努力打造“中文+航空航天”的品牌课程模式,旨在使海外学生掌握汉语技能的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国文化、辽宁文化和中国航空航天科技成就的了解,将中国文化、中国智慧辐射至世界各国,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为构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交流新格局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