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白德福来校访问

 

  1211日,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谢尔盖·白德福先生来校参观访问。党委书记王维和副校长王琦亲切会见了总领事先生,国际教育学院史光达书记和图书馆副馆长刘涛参加会见。

  王维书记对谢尔盖·白德福总领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总领事先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我校与俄罗斯多所大学的交流合作概况。王书记表示我校希望能通过俄罗斯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平台,进一步发展与俄罗斯院校的合作,推动中俄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白德福总领事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校在中俄两国校际交流方面的成就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会谈中,总领事接见了我校来自阿穆尔国立大学和阿穆尔国立技术大学的中国政府奖学金交流学生,亲切关怀了学生们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

会谈后,白德福总领事参加了在国际报告厅举办的加加林雕像揭幕仪式,并向学生们深情讲述了航天员加加林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