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学习体验中国书画艺术

 

为丰富外国留学生的课余生活,使他们更好地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国际教育学院院开展中国书画选修课,让留学生切身感受中国艺术文化的魅力。

 

    学习开始,林老师用PPT向学生简单介绍了中国书法和中国画的历史与演变。虽然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有限,但艺术的本质是相通的,中国书法和中国画以其丰富、有趣的内涵深深吸引着他们,留学生们都聆听得分外认真。接着,老师亲自上阵,提笔研墨,点滴墨水在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声中,一个憨态可掬国宝熊猫跃然纸上。留学生们纷纷拿起毛笔,在纸上学写学画起来。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留学生们掌握了一些练习书法的基本技巧,了解了中国画的特点,使他们在学写学画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书画课,希望每天都来跟老师学习。留学生们勤学好问的态度也给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这里不仅学习和了解了中国书法和中国绘画,而且领略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及中国艺术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