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一行来我校参观访问

 

    122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钟任琴校长一行四人来我校参观访问。校长杨凤田院士、常务副校长陈保东、副校长王琦分别与客人举行会谈。

校长杨凤田院士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在学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进修、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加强合作。

常务副校长陈保东、副校长王琦以及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就近年来两校间的往来合作做了简单总结。台方表示今年夏天由陈校长带队对朝阳科技大学的访问为两校交流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并热切期待我校代表团的再次出访。此外,台方对我校今年的交流生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增加了三个免学费研究生名额。会议中,艺术学院院长刘洋,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一波与台方相关院校负责人还就学科设置、专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谈结束后,钟任琴校长应邀在综合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报告。报告主题为“台湾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和经验”。计划架构、六大分项计划、计划特色、计划经费规划、历年执行成果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报告中,钟任校长亲切坦率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广博深厚的人文修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赞叹和敬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