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来华教育示范基地”接受省教育厅评估

  11月11日下午,由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评审专家组一行5人抵达我校,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建设两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副校长王琦出席评审会并致辞。
      副校长王琦对各位评审专家莅临我校进行现场评估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我校自2013年获评“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熟悉中国文化的国际化精英人才。未来“十三五”规划中,学校也将围绕“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的活力现代幸福新沈航”的奋斗目标,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全面实施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继续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同时依托国际知名教授及重点学科,设立高水平留学生招生与培养特区,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来校留学生的质量。
  评审会上,王琦介绍了我校“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中期评估工作的迎评准备情况,并从“规划与定位、体系与制度建设、规模与结构、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习条件、办学效益、文化教育、来华留学教育的创新与特色”等九个方面对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我校迎评工作的准备情况及内容详实的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校留学生招生规模及招生质量、校企合作办学,订单式培养模式以及学校与  沈阳市出入境管理局紧密配合,成立沈阳第一家出入境管理站等措施给与了积极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组一行还就基地建设提出如下希望:继续探索规模条件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争取开设更多的留学生本硕专业;留学基地的资金使用应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投入。
  随后,专家组就我校“趋同化的培养方式”、“全英文课程的开设情况”、“留学生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以及“十三五规划中对来华留学事业的发展定位”等情况进行了提问。我校迎评工作小组相关人员进行了解答,并就相关问题与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此次中期评审结果将由省教育厅综合各位专家意见择期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