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16年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

      为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发展,我校于2016年4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召开教育国际化工作会议。校长杨凤田院士,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副校长钟世库、林峰、王琦,校内各相关部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学院负责留学生教学副院长、学科负责人、留学生任课教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主持。
      副校长王琦就学校办学国际化发展做了专题报告。王校长结合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具体案例阐述了当前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列举了国内兄弟院校教育国际化实施举措,重点分析了我校教育国际化的规划和定位以及发展现状,并就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解决方案。
      航空航天工程学部王克明教授、王巍教授分别结合法国IPSA班合作办学项目以及学部留学生培养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叶长龙教授就法国皮卡迪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计算机学院张潞副教授就留学生教学经验对本土学生教学的改进作用等做了交流发言。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做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立足新起点,充分认识国际化办学的重要意义。二是树立国际化视野,全面准确理解教育国际化战略。三是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他强调教育国际化是当前学校推进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的重要内容和重要途径。办学国际化的任务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沈航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学院和广大教职工。因此,全校教职工要更积极、更主动、更自觉地参与到国际化办学进程中。要以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战略部署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改革创新,通过实施教育国际化战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化进程,为早日把沈航建设成为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潘启波 编辑/海石)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