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留学生参加“爱上大沈阳”

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演出

 

11月30日,以“爱上大沈阳”为主题的第二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在沈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本次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

 

我校来自突尼斯、厄瓜多尔、也门、尼日利亚、孟加拉国、赞比亚和津巴布韦七个国家的九名留学生参与了录制。来自布隆迪的我校留学生安东尼和4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外国友人与沈阳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宫正、杜凯共同主持晚会。  

 

晚会以爱和家为主线,邀请了在沈学习的近百名留学生参加文艺节目表演,通过外国人在沈故事VCR的展现,充分展示我市对外开放的丰硕成果和在沈留学生对沈阳的热爱之情。晚会节目以原创为主,注重多样性、融合性和地域性,体现中外融合一家亲,充满沈阳元素。留学生通过歌舞、旗袍展示、芭蕾舞、吉他弹唱、音舞诗画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着他们眼中美丽的沈阳、幸福的沈阳、他们心中所爱着的沈阳。

 

我校来自突尼斯的易明、安冰冰拜师学京剧,外国的脸孔配上京剧的扮相,在开场歌舞《中华情,沈阳美》中惊艳全场;来自尼日利亚的陈梦子和中国演员共同演绎的群口快板《沈阳歌谣》,讲出了外国人眼中别具一格的沈阳;来自也门的王阿杜和来自厄瓜多尔的刘山山以音舞诗画的新颖形式,用标准流利的汉语讲述了他们的沈阳故事;我校来自孟加拉国的倪帅、津巴布韦的天乐和来自赞比亚的李好共同演绎的重新填词改编的吉他弹唱《沈阳》,用耳熟能详的曲调讲述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令在场的中外观众都产生了共鸣。

 

晚会将于12月10日19:35在沈阳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首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