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首届留学生“汉语之星”比赛暨首届留学生“汉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12月1日下午六点,阳航空航天大学首届留学生“汉语之星”比赛暨首届留学生“汉语文化节”颁奖典礼在图书馆二楼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沈阳航航天大学留学生汉语文化协会承办,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会中外交流协会傅式剪纸协会,国学社联合协办。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副院长刘平、副院长潘起波、沈阳师范大学中文系硕士生导师董萃、辽宁省国际交流协会林琳、民航学院招飞办主任王娜、研究生学院学工办副主任董一乔、校党政办公室潘岩、校教务处邹清。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演讲比赛与才艺表演,要求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演讲、展示中文表达能力、以及中国才艺。来自厄瓜多尔的刘山山同学最终获得了第一名!期间,云行汉服社带来的汉服秀,京剧《梨花颂》中国书法与剪纸作品等节目给留学生们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至此,第一届留学生“汉语文化节” 圆满落幕!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留学生的风采,也传递了中外同学间的深厚情谊。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会使留学生们更加热爱这里的风土人情,并将这分热爱通过汉语这个桥梁向世界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