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留学生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的文化生活,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及其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认同,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策划了留学生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活动。114日上午,由我校留学生一行组成的参观团队抵达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始了本次参观学习之旅。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纪念馆门前的一块硕大而特别的纪念碑。这个纪念碑设计地像一本打开的日历,将历史定格在这一天,右面的花岗石上镌刻着“ 1931918、星期五、农历辛未年七月十三秋分”;左面的花岗石上镌刻着“夜七时许,日军自爆南满铁路柳条湖路段,反诬中国军队所为,遂攻击北大营,我东北军将士在不抵抗命令下忍疼撤退。国难降临,人民奋起抗争。”这记录着日军反动侵略中国的真实的历史事实。更让每个国人乃至世界人民动容和愤慨。留学生全体在纪念碑前合照留念。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馆内的主要展点。丰富的史料向大家展示了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奴役中国人民的罪行和沦陷区人民的苦难生活及不屈不挠的斗争事迹。

 

留学生表示这次参观之旅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也让他们对中国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