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访问沈航

 

2017年11月3日下午,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国际交流总监David Nummy一行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随行的还有该校国际办公室中国项目经理罗亮、中国代表刘洋。访问团首先到外国语学院进行宣讲,随后来到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进行会谈。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琦在国际教育学院会议室接待了来宾,对David Nummy总监的来访表示欢迎,陪同出席的还有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史光达、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洋

 

会谈中,David Nummy总监首先对沈航的发展表示赞赏和祝贺,并介绍了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教育理念、与航空公司合作项目等。该校学科设置广泛,本硕博全段位授课,注重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帮助毕业生实现国际就业。此次前来,与沈航探讨多方面多学科合作的可能性:在航空、机械、电气、机器人等专业,轻燃料汽车、新能源、遥感、复合材料等方面建立合作;同时该校提供政府奖学金,可以资助该校学生来沈航交流学习。王琦副校长再次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沈航与法国高校的合作情况,期待与新西兰高校拓展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关系,计划2018年安排学生交流、教师访问及培训,提高教师国际视野。艺术设计学院刘洋院长与新方探讨了艺术类学科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并欢迎新方派教师来沈航讲学,并开展互访交流。

 

背景资料:新西兰国立理工学院(Unitec)位于新西兰北岛的经济与金融中心的奥克兰市。学校建立于1976年,是新西兰发展最快的、最具创新精神的一所高等学校。学校致力于将大学学术上的标准和理论与高等理工学院的技术职业相结合,为学生们提供优质的教育。目前每年外语学院派学生到新方3+1模式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