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2017季学期留学生毕业典礼

 

15日上午,我校2017年秋季学期留学生毕业典礼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孙小平、副校长王琦,图书馆馆长陈永庆,以及各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主持。

 

首先,王琦副校长在典礼上向来自尼日利亚、孟加拉国、肯尼亚、坦桑尼亚、巴基斯坦、加纳、法国等32个国家的105名学历生,34名语言生以及31名进修生,共计170名留学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留学生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一带一路为绢帛、以创新合作为笔墨、以共谋发展为气韵,传承沈航德能并进勇毅翔远的校训,投身全球化发展,珍惜母校情谊,传播中国文化和合作共赢发展理念。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奋进,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在校生代表留学生会主席王勇发言,他对各位学长学姐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表示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以他们为榜样,实现自己的梦想。毕业生代表蒂普娜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眷恋,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时刻牢记沈航的校训,在以后的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成为学校的骄傲。

 

毕业视频那一幕幕温馨而又充满回忆的片段那青涩的脸庞,成熟的模样,如尘封旧相册缓缓展开,诉说着在沈航生活和学习的点点滴滴,典礼气氛氛被推至高潮   

 

校长孙小平教授面带微笑为每一位上台的毕业留学生授位拨动流苏,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典礼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图书馆一楼合影,与母校沈航做最后的告别,祝愿沈航留学生在世界的舞台上做出自己的贡献,做知华、友华、亲华的国际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