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外交思想学习汇报会圆满结束

 

12月29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交思想学习汇报会在行政楼106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副校长王琦出席学习汇报会,来自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俊奇新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王晓辉、国际教育学院教授张东辉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立杰以及我校外国语学院邱谊萌副教授等组成评审组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主持本次汇报会。

 

为了切实做好留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自本学期初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系列活动,经过了平面宣传、课堂导读、教师讲解和撰写报告等环节,最终有五个学习小组20名留学生脱颖而出。

 

学习汇报会过程中,每组留学生分别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理解,中国的外交政策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本国的影响。各位评委对留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更高的期许,愿他们成为中外友谊长青的使者。最终通过评委打分,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克老师指导的来自巴基斯坦的第二学习小组获得本次学习汇报会的一等奖。

 

王琦校长就此次学习汇报会进行了最终点评,他指出各学习小组的优势和不足,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留学生通过学习该书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改革发展和国家治理,了解中国梦和中国文化,以及中国对世界的认识和看法。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校留学生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有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变革发展的历史及和平发展的外交政策,强了留学生对中国的认同感,进而使“一带一路”共同发展的倡议更为留学生所了解和支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