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访问沈航

 

20171211日上午,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一行访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随行的还有该校专务理事周航、就职指导课课长辅佐付超一。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王琦在行政楼502会议室接待了来宾,陪同出席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丹莉、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平、日语系系主任徐金凤。

 

会谈中,双方回顾了合作的历史和成果,就为两校学生创造更多的交流机会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首先王琦副校长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陆大学的重视教养教育和社会即战力实践教育的教育理念表示赞同,并介绍了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校际交流情况。小仓勤理事长介绍了北陆大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建学精神、教学机构设置、以及与中国20多所高校的项目合作情况。此次前来,与沈航探讨多方面多学科合作的可能性,进一步促进双方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目前沈航与日本高校合作主要是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的交流,希望进一步推进沈航计算机、商科等专业学生到北陆大学进行交流学习等项目合作。

 

会谈结束后,王琦副校长与小仓勤理事长续签了2+2双学位项目协议书。

 

背景资料:北陆大学成立于1975年,是沿日本海地区唯一的一所知名私立综合性大学,现在拥有"未来创造学部""药学部"2大校区,3个学系,10个专攻方向(专业)1个别科。北陆大以药学而著称于日本教育界。从追求专业性到应用范围广泛,各系均构成了自己的特色。重视素质教育和培养社会实践能力对每一个学生倾注爱心与热情,亲自指导学生,帮助学生完善自我。推行[礼节、运动、读书、艺术鉴赏]奖励,并设置了丰富多彩的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