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辽宁省留学生中文比赛沈阳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沈阳师范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辽宁省留学生中文比赛沈阳赛区复赛在我校图书馆国际报告厅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以“感知中国,律动辽宁”为主题,搭建省内留学生展示汉语水平和能力的平台,激发外国留学生“学好汉语、热爱中国、情系辽宁”的热情,增进其对中国语言及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共有来自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渤海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19所高校的26名选手参加了复赛的角逐。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彤、我校副校长王琦、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等到场观看。沈阳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未如、副院长王亮,东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陈伟、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等领导出席。

    比赛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们的汉语语言、才艺展示等能力。在比赛中,选手们尽显神通带来了相声、快板、武术、脱口秀、歌曲、舞蹈等反映中国敬、孝、礼文化和东北特色文化的多项才艺展示,他们带有异国口音的诵读和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笑声、喝彩声。

    此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九名、优秀奖十一名。我校厄瓜多尔留学生刘山山、韩国留学生李中铉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