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大梨树参观学习
 
  按照校党委两学一做的整体部署要求,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6年7月9日组织全体党员赴辽宁省直属机关党员教育基地——凤城市大梨树村参观学习
  下午1时,在直属支部书记史光达的带领下,来到“干”字碑广场,深入实地,切身体验毛丰美同志带头践行的“干”字精神的含义——埋头“苦干”,敢啃硬骨头;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科学“巧干”,尊重规律。全体党员在广场面向鲜红的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责任感、使命感。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大梨树村毛丰美先进事迹陈列馆,解说员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毛丰美同志平凡质朴而又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回顾了过去30年间,毛丰美同志带领大梨树村村民,克服困难、披荆斩棘、不懈奋斗的历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学习期间,观看了毛丰美同志专题记录片《丰碑》并举行了学校毛丰美精神座谈会。史光达书记发表讲话,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学习毛丰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矢志不渝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学习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增福祉,心甘情愿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一块过;学习他甘于奉献、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操,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守纪律、懂规矩、讲诚信,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引领社会风尚。
  活动结束时,同志们被毛丰美同志作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情怀深深感动。一致表示,要以毛丰美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树立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全面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创造性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