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关于2015年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安排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根据中央、省市委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学校特制定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为了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委、学校号召,为了全面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实现学院国际化进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现根据学校部署,制定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
一、 学习主题
2015年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是:学习讲话精神、提升治院水平、强化作风建设、引领国际化发展。
二、 学习内容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确定六方面学习专题:
专题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
专题二: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三: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
专题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专题五: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办59号文件)》。
专题六:思考研讨如何切实提升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管理水平。
三、 学习计划
学习时间
学习内容和资料(题目)
学习形式
 
 
 
2015.4.23
专题五
1、《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
2、《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3、《学习资料汇编(三)——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的相关言论》
 
 
自学
集中辅导
学习研讨
 
 
 
 
2015.5.14
专题一、专题二
1、《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2、《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
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章程》
4、《学习资料汇编(一)——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会议材料》
5、《学习资料汇编(二)——2014省部共建工作研讨会材料》
6、《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7、《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读本》
 
 
 
观看视频
自学
座谈交流
 
 
2015.5.28
专题三、专题四
1、《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
2、《学习资料汇编(一)——中纪委第十八届五次全体会议材料》
 
 
关注时事
座谈交流
 
 
 
 
 
2015.6.11
专题六
1、如何进一步深化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2、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规划战略研究,优化学科布局和结构,着力增强优势特色学科实力,实现学科建设可持续发展。
3、如何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与优势,以争取标志性科研成果为重点,全面提升科研水平。
4、如何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内部治理能力和科学管理水平。
 
 
 
相似院校考察学习
调研
集中研讨
 
四、学习要求
1. 完善制度。每次重点学习研究1至2个问题,要做好学习前的调查研究和学习笔记,学习时要做好集中学习的统一记录,并做好学习活动的宣传交流。
2.学习过程实行签到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挤占学习时间,以保证学习时间、人员和内容的落实。
3.理论学习要同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 注重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真正使中心组学习成为推动学院发展、破解瓶颈、解决难题的重要途径。
 
 
 
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
2015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