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年14号

应巴基斯坦艾尔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哈尼夫、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质量监督与国际合作处长阿哈马德、巴基斯坦古兰依汗工程科技学院校长加米尔以及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校长班沙的邀请,我单位拟组派陈永庆等2人于2018年11月18日至11月25日赴巴基斯坦、孟加拉进行交流访问活动。

艾尔大学成立于2002年,是一所以培养本科、研究生学历为主的多科性大学,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下设航空、管理、应用科学、社会科学等多个学院。学校位列巴基斯坦工科院校前十名,并走在巴基斯坦高等院校教学、科研及创新水平前列

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始建于1991年,是巴基斯坦科技类重点高等院校,为国家工业的发展培养高素质的研究型和应用型人才,其创新的教育理念紧跟新兴和前沿科学发展的步伐。该校拥有航空工程、机械工程、土木环境、化学材料、电子计算机等数十个学院,具有本硕博教育培养资格,常年招收本国最优质生源,其创业孵化中心也为学生的就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古兰依汗工程科技学院成立于1988年,校址位于开伯尔·帕赫图赫瓦,是巴基斯坦国家第三大省,也是巴基斯坦西北部文化、经济和教育中心。该校于1993年开始招收第一批学生,其毕业生已在世界各大知名企业工作。学校现开设工程、计算机、电子、商务、材料化学等多个学院,不仅为学生提供优质的专业教育,更为学生创办多种社团,提高学生组织管理及问题处理能力,该校社团丰富多样,在巴基斯坦高等院校享有较高声誉。

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是孟加拉从学龄前到专科教育一体化的优质教育基地,此外还设有国际教育中心及国际航空学院,为高中毕业生的继续深造和职业教育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该校与孟加拉各大知名高校开展多门联合培养课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开拓眼界。迄今为止,坎博林已与中国数十所高等院校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我校将上述友好学校进行交流合作与招生宣传,推进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开展教师科研合作,具体任务如下:

1.与巴基斯坦艾尔大学就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与学生短期交流开展会谈。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需要,经过前期的协商与研究,与该校已在课程设置、合作方式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本次访问航空系主任以及国际合作处商讨双方专业领域的教师与学生交流,并就巴基斯坦学生2+2联合培养项目洽谈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事宜,经校长授权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参加由该校专门为我校组织的学生见面会,开展招生宣传。

2.与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洽谈学生联合办学项目、教师互派等事宜

通过前期的商讨与研究,两校希望就航空、机电、计算机等专业开展学生联合培养以及教育师资培训项目,以加快双方的国际化进程。访问期间代表团将主要商定两校的联合培养计划、以及联合办学项目中双方应具体负责的事项,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我方将就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向对方进行经验学习;同时,双方将就师资互学互派、学生互换、学员共培、教学资源共享等事宜进行充分洽谈,以推动两校之间的全面合作。

3.访问古兰依汗工程科技学院,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洽谈学生交流项目及学生社团创办经验。

经过我校长期对外宣传与联合培养项目推广,古兰依汗工程科技学院学生对来我校进行2+2学习、短期交流、语言文化体验产生浓厚兴趣,我校将实地与潜在生源见面,为学生解答来华学习的各种疑问,并就学生管理、学生会及学生社团建设与对方进行经验交流。此外,还将就有关巴基斯坦工程认证体系与规范与古兰依汗工程科技学院进行探讨与研究。

  4.与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就开展3+2联合项目与本科培养进行洽谈。

孟加拉坎博林教育集团是从学龄前到专科教育一体化培养的教育集团,具有较大的招生市场潜力,通过前期的商讨与交流,双方初步就该校专科科3+2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即该校专科学生在孟加拉学习3年,然后在沈航继续学习2年,最后获得双学位。此次出访将就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工作会谈,并对学生进行招生说明会;同时双方将就培养计划、教学大纲等进行充分协商并签署双方合作备忘录;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就远程汉语教学、学生短期夏令营、教师交流、合作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开展会谈。

代表团由陈永庆2人组成。陈永庆为外事处处长主管外事处全面工作,此次访问将与上述学校就开展双方之间的全方位合作事宜进行洽谈并经校长授权签署有关合作协议;潘起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负责留学生培养、日常管理、就业实习等方面工作,将与上述学校就学生交流项目、学生就业创业、留学生社团管理以及招生等事宜开展洽谈。

本次出访任务已列入我校2018年因公出国计划,其中国际旅费及住宿费约4.4万元,伙食公杂费约0.8万元,其他费用约0.4万元,合计5.6万元,该代表团所有成员均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10月8日至10月12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