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中心

因公出国(境)公示  201810

根据我校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与美国塞尼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为共同促进我国新能源飞机参加美国EAA飞行大会与市场开拓的需要,并为取得在美国飞行的适航许可证书,应塞尼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邀请,我校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副院长赵铁楠等9人拟于201861-810日赴美北卡罗莱纳州的莫斯科维尔和威斯康星州的奥什科什办理飞机相关手续。

每年一度的EAA飞行大会是世界上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航空盛会,2017年参展人数达65万人,参展各型飞机和飞行器超过10000架。锐翔电动飞机此次参展并实现飞行演示将极大促进锐翔电动飞机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和推广,有力推动锐翔电动飞机的系列化和产业化,同时逐步利用美国通用航空在航电、标准、法规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提升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实现我国新能源电动飞机的持续、健康发展,以应对日益严峻的电动飞机发展和国际市场态势。

塞尼卡航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Seneca Aeronautical Services, LLC)成立于1998年,位于北卡罗来纳州莫克斯维尔市(Mocksville),是飞机、发动机、航空电子制造商。目前其公司致力于为全世界具有先进飞机产品理念的公司提供咨询及项目开发服务,具有为波音787及某些型号LSA轻型飞机提供包括引擎、DO-178B软件、DO-254机载电子、航空电子、HIRF/雷电等方面服务的丰富经验。

赴美期间,我院将与 Seneca公司一起办理电动飞机适航手续、进行飞机试飞和洽谈关于电动飞机在美国销售等事宜,具体任务如下:

1、将运至塞尼卡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两架飞机进行组装、飞行验证、积累飞行时间、飞行培训,同时办理参展飞机注册、FAA适航、飞机试飞取证等手续。锐翔电动飞机需在美国累计50小时以上的飞行验证,取得相关许可后才可参加EAA飞行大。在此期间,我院与美国技术领先的公司进行技术交流和商务洽谈,落实锐翔电动飞机开拓美国市场的方案和路径。

2、于719日携飞机到奥什科什参加展会,对展位进行布展、表演前的环境熟悉、表演飞行以及飞机宣传、技术交流,坚实踏好在美国树立锐翔品牌的第一步。

3、展会后与塞尼卡公司共同进行拆卸、运输等收尾工作,并规划锐翔电动飞机在美国的推广活动,确定双方合作方式,签订初步合作协议。

根据访问日程,包括达到、累计飞行、合作研究、飞行展示和撤展、返程共71天。

出访人员为:赵铁楠、王明阳、陈占伟、范振伟、赵立杰、张利国、许炉军、李群芳、何鑫。

参展期间,可以用英语进行交流,所以不需要英语翻译随行。出国参展期间的国际旅费及出国签证、住宿费、伙食费等费用均有研究院自行承担,总预算69.3万元。本次出访任务已列入我校2018年因公临时出国计划,且该代表团未携配偶和子女出访。

按照省外办有关最新管理规定,现就此出国计划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8423日至52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与外事处联系。

电话:88929539,邮箱:panqibo@s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