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梦 留学情”2018

沈阳北部十校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圆满落幕

 

12月22日下午,主题为“中国梦﹒留学情”的2018年沈阳北部十校国际学生新年联欢会在我校蓝天剧场隆重举行。本次联欢会由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管理分会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工程学院、沈阳医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辽宁传媒学院协办。本次晚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和刚刚结束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倡议。全面汇报在沈各高校留学生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展示留学生在华学习的的精神风貌,是目前在沈阳举办的参加学校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留学生多校联欢会。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刘彤、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副院长单大国,我校副校长王琦,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陈永庆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晚会。

 

本次联欢会以中国梦﹒留学情为主题,分为四个篇章:中国梦,舞动辽宁,开启事业新篇章;赤子心,放歌沈航,中外友谊地久天长;留学情,传播古今,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共相融,创造辉煌,携手实现伟大梦想。各校筛选优秀节目,共同完成了此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联欢会。联欢会上留学生们通过歌曲、舞蹈、武术、书法、朗诵、快板等节目形式,融中外文化于一炉,将各国的原生态舞蹈和现代音乐等表现形式结合起来,精彩纷呈,蔚为大观。充分展现了留学生积极进取,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和平发展道路为指引,以“一带一路”为桥梁和纽带,在新的征程中,奋斗自强,勇敢前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医学院、沈阳工程学院、中国刑事警察学院、辽宁大学、沈阳大学的相关领导出席了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