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两学一做”、“廉洁自律”、“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党课学习

  为了保证党员的先进性,确保党员廉洁自律,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4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课学习会议,主题传达并学习“两学一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体党员和科长参会。
  首先,史光达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两学一做”的部署。根据学校要求,安排学院的具体学习方案,对各位党员提出要求并布置任务。同时,以“讲政治、有信念”为题的进行学习讨论,重点学习讨论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政治合格。
  其次,史书记作为领学,介绍了《准则》、《条例》的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特点等。就《条例》进行了逐条逐句、追根溯源的解读,通过《条例》修订前后的对比、援引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条例》。以“简、正、全、高”四个特点提纲挈领,对《准则》进行准确解读。通过史书记的解读,各位党员领会了两部法规的基本要义,准确把握了两部法规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此外,与会党员也以身边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来共同学习、加强领悟。
  最后,史书记与各位党员分享习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关于“一带一路”的讲话。建设“一带一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主动应对全球形势深刻变化、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它对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此次党会,不仅加强了所有党员的党章、系列讲话的学习,还严肃了党内纪律,要求每一位党员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