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忆往昔 看今朝 展未来

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美援朝路”主题活动

 
  2015年11月21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丹东举办“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抗美援朝路”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史光达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员活动分为召开党员会议“重温入党誓词”和“重走抗美援朝路”两大部分。
  首先,召开党员会议,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仿佛又回到了入党时那一庄严时刻。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入党誓词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先锋意识,决心努力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争取佳绩。
  然后,由史书记主持解读新党章,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我们党全部活动的总章程,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立足于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党员队伍发生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明确提出了新时期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史书记强调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还应努力做到以下三点: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文化,用现代文化武装自己;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
  会上,全体党员还以一起观看了《追忆人民好干部——张鸣岐》纪录片。党员同志都表示要以张鸣岐同志为镜,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为民情怀,锤炼务实作风,发扬担当精神,永葆清廉本色,做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党员。
  会议结束后,全体党员重走抗美援朝路,远望横跨中朝两国的国境桥——鸭绿江大桥,依稀看到桥梁铁架上的众多弹痕和残留的弹孔。这是一座历史的丰碑,它历经抗美援朝战火的洗礼,铭记着中朝两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凝聚成的伟大情谊。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受教育。最后,全体党员在断桥边合影留念,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地领悟到身上的责任及义务,时刻牢记入党申请,终身践行入党誓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奋斗观、学习观,继承和传扬前辈们的革命精神,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改进工作作风,创先争优,不辱使命,为不断开创国际教育学院发展事业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