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第二专题研讨会
  2015年9月18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以“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为主题的联系反面典型深入开展第二专题研讨暨认真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支部会议。全体党员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光达主持。
  研讨会上,史书记通过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的学习理解,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
  发言提纲包括三部分内容:
  一是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全院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树立大局意识,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根基,一定要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
  二是查找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史书记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深入总结了自己到任以来存在的一些不足,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能力有待加强、工作作风需要转变、廉洁自律尚需完善等。并在此基础上剖析原因,主要是对政治理论理解有偏差、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淡化。史书记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出四点整改措施: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牢记党的宗旨,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不断解放思想,树立开拓创新理念;自觉防微杜渐,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三是联系现实工作,查找其他“不严不实”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史书记认为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实际工作中,亦存在谋事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做决策前调研不足,以致产生误判。他希望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同志应该及时纠正思想上、工作上的不严不实之处,加强理论学习,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拼搏进取,不断创新,为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努力工作。
  史书记的发言讲话对与会各位党员都很有启发意义,每一位党员都分享了自己所知的先进和反面典型,以先进为标杆、见贤思齐,以反面为镜鉴、见不贤而自省。全体党员都表示一定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定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一定要切实践行“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